颶風艾琳重創美國東部,造成東部11州及加拿大共超過44人喪命。美國北部新英格蘭地區仍和嚴重水患奮戰,有數百萬人無電可用;紐約市正進行復原工作,地鐵已於29日恢復行駛。紐約市長彭博表示,強制要求數十萬民眾疏散的命令完全正確。

據BBC報導,紐約市29日已經擺脫颶風陰霾,地鐵恢復行駛,但大部分進入紐約的地鐵線路仍未開通,許多家庭的供電仍未恢復。雖然紐約三大機場29日重新開放,但2天來因颶風造成大量航班取消,數以萬計旅客被迫滯留,至少需要數日才能將所有乘客運送完畢。

紐約市長彭博29日表示,雖然颶風已過,紐約還要進行大量的清理工作。他同時堅稱要求數十萬民眾疏散的命令完全正確。目前來看,紐約是美東地區遭颶風襲擊後恢復最快的城市之一。

紐約州附近的佛蒙特州受災情況較為嚴重,據美聯社報導,佛蒙特州州長蘇姆林(Peter Shumlin)稱,當地正在和「百年來最嚴重的水患」搏鬥。

艾琳帶來的狂風暴雨和洪水使紐澤西、康乃狄克和紐約等數個州300多萬間房屋受損及停電。至美東時間29日中午,美東地區仍有500萬戶斷電。

災害風險管理公司Eqecat公司估計,颶風在美東造成的損失可能高達70億美元。

艾琳颶風目前已減弱為熱帶風暴往東海岸前近,雖美國東部多數地區已放晴,但危險情況仍未解除。美國當局警告,颶風造成的破壞還將進一步持續,預計河水將會漫過堤壩,未來兩三天可能還有更多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