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安部今(29)日表示,從3月起,他們開始對於有毒害的食品藥品等犯罪案件線索組織調查,至今已破獲120多起與瘦肉精有關的案件,並逮捕989名生產、使用瘦肉精的嫌犯。

瘦肉精能夠讓豬隻多長瘦肉,因體型漂亮,販賣時的價格和利潤也較高;但若人體過度攝取瘦肉精,將可能引發心悸、肌肉顫抖、全身無力,甚至是甲狀腺亢進和神經系統受損等問題。

而中國先前傳出多起與瘦肉精有關的惡性食品安全事件,對此,中國公安自3月開始針對製售有毒有害食品藥品等犯罪案件線索組織,尤其是針對與瘦肉精相關的違法行為,進行調查。

中國公安部表示,自3月開始調查以來,已破獲120多起與瘦肉精有關的案件,沒收瘦肉精2.5噸、搗毀6處瘦肉精實驗室、查處瘦肉精非法生產線12條、查封加工、倉儲點19處、查處產銷瘦肉精的工廠32家,並逮捕了989名相關嫌犯。

中國公安部負責人也表示,雖然瘦肉精主要生產源頭已經去除,但各地仍要保持高度警惕,防止已經流入市面的「瘦肉精」產生新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