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於當地時間28日承諾印度反貪腐領袖哈札爾的訴求,將設立「公民監察機構」獨立機構,對印度公共領域的貪污腐敗案件進行調查,並提起公訴。哈札爾因而結束為期13天的絕食抗議,也解除了這位印度維權人士的健康危機。這場絕食抗議為印度數十年來最大規模的政治抗議活動,哈札爾以印度聖雄甘地為效仿對象,帶領的這次反貪腐絕食運動,引起中產階級的廣大支持,在全國各地引起迴響。

在新德里的拉姆力拉廣場(Ramlila)﹐由2位孩子將一杯蜂蜜椰子水遞給哈扎爾,他立即喝下,人群也高呼:「安納萬歲」、「革命萬歲」,意味著這場大規模抗議活動的成功。

現年73歲的哈札爾在28日結束絕食抗議,本次抗議成功地讓印度議會在上週六(27)日,經過近9個小時的辯論後,批准了他對一項法案的主要訴求。根據這項法案,印度政府將設立「公民監察機構」獨立機構,成立目的為對於印度公共領域的貪污腐敗案件進行調查,並提起公訴。

哈札爾曾經在絕食運動時發誓,除非政府通過一項更為嚴謹的反貪腐法案,否則他不會停止絕食。

印度近年來貪腐醜聞不斷,其中包括恐導致政府虧損390億美元的電訊腐敗案、2010英聯邦運動會相關的金融違法案,以及戰爭遺孀住宅被轉入公務員名下等。而日益嚴重的貪腐情形,引發印度社會的反感,因此哈扎雷的反貪腐絕食引起全國民眾的廣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