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氣象預報單位表示,艾琳(Irene)颶風已於美東時間27日在北卡羅來納州瞭望角(Cape Lookout)附近登陸,預計會撲向東部沿岸地區,往華盛頓、紐約與波士頓前進,包括北卡羅萊納州在內的7個州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目前已經有至少230萬居民被疏散,這是美國史上,首次因自然災害而進行這樣超大規模的疏散行動。而艾琳颶風雖然威力減弱,但依舊是強大的一級颶風,經濟專家表示,預估美國將因此天災損失達百億美元。

總部位於邁阿密的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指出,颶風眼登陸時,艾琳的持續風速為每小時140公里。美國氣象專家指出,過去17年都沒有出現過類似艾琳這種颶風路徑,雖然它的威力減弱,但大西洋暖氣流加入後,風力將難以預測,沿岸大城將受到衝擊。

美國總統歐巴馬則取消度假,在返回華府之前,與東岸州長們舉行電話會議,歐巴馬表示,聯邦政府會隨時給予地方政府「即時且必要」的支援外,也呼籲美東沿海地區民眾,不要輕視這次颶風的威力,立即疏散自保,「不要等待,不要遲疑」。

受到颶風影響,全美航空及地面交通大受影響,紐約及華盛頓各機場已經出現班機取消和延誤,大批旅客與趕在開學前報到的學生在機場滯留。

五角大樓已經準備了200卡車的緊急物資,也有10萬名士兵處於待命狀態。而美國紅十字會表示,正在東海岸地區準備多處緊急庇護所。

對美國東北部新英格蘭地區民眾來說,颶風是極為罕見的天候。

影片說明:美國網友從室內拍到室外艾美颶風登陸後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