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傷癒復出的第6戰來到辛辛那提主場出戰紅人隊。這個球季建仔第2度對上紅人隊,此役雖然王建民一開始又出現伸卡球稍微偏高與控球不穩的的毛病,1局上就保送2名紅人隊打者。所幸建仔在2出局跑者在2、3壘的情況下,讓紅人隊捕手赫南德茲擊出滾地球而未失分。之後,王建民漸入佳境,即使在一開始,伸卡球不是最好的狀況下,只分別在2局下(因游擊手失誤而失1分,非自 責分)與6局下各失1分。甚至在4局下,被紅人隊投手威利斯(Dontrelle Willis)敲出中外野深遠的二壘安打,但依舊只用了6球就讓對手擊出3個滾地球出局,而結束該局。

原本,上一場球對費城人隊王建民有機會往投100球的目標邁進,但因大雨而提早下場未能達成。今天這場比賽王建民投滿6局,用了92球,這是建仔復出以來投球數最高的一場比賽。續航力稍微提升了一點。92球中有59球是好球,好壞球比例算是不錯。滾飛比是10:6,則反映出今天王建民的伸卡球未能發揮該有的威力。可惜國民隊後來在第7局接替王建民上場的古茲藍尼(Tom Gorzelanny)未能守住原有的領先局勢,讓紅人隊攻下第3分扳平,也讓王建民第2度挑戰個人3連勝的嘗試沒有成功。

此役,王建民的伸卡球不是最好的狀態,但滑球與新練的曲球依舊投得非常出色。球速的差異與位移的幅度是讓王建民得以控制賽局的主因。值得一提的是,建仔的曲球不像是一般所謂的12點到6點的縱向往下掉,而像是速度更慢的滑球,兼具橫向與縱向的位移,讓打者更不容易找到好的擊球點。

另外,這場比賽的主審裁判似乎也小了一點,有不少個在大聯盟官方網站的game day顯示為好球帶內邊邊的好球卻被判壞球。其中,最關鍵的是第6局下半,王建民僅以5球就解決頭2位打者,但面對第3名打者時,所投出的第7球是一記很漂亮由外角進壘的滑球,建仔以為是第3個好球3出局,已經下了投手丘,準備往球員休息區走去。裁判卻判為壞球,結果最後保送該名打者,接下來,又連續被敲出2支安打而失掉第2分。6局結束後,投球數攀升到92球,也因此讓國民隊教練決定不讓王建民上場繼續投第7局。

這場比賽終場,紅人隊於9局下靠著再見安打以4:3打敗國民隊,終止國民隊在王建民先發時的3連勝。建仔無關勝負,戰績維持在2勝2敗,防禦率降到3.82。如輪值不變,王建民將在台北時間9月2日清晨7點10分於客場出戰亞特蘭大勇士隊。

王建民最近的4場比賽有3場是優質先發,顯示建仔投球狀況漸趨穩定,即使在先發當天不是最好的狀況下,仍然能讓球隊保持贏球的機會。球迷們應該可以很確定的說,當年在洋基讓總教頭托瑞(Joe Torre)說可以「很放心」的王建民,真的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