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颶風即將襲擊美國東部,英國國家廣播電台(BBC)報導指出,紐約市長已下令強制疏散海岸地區所有5個區的居民,這是有史以來紐約市長第一次下疏散命令。至於紐約市地鐵系統從周六中午開始完全關閉,也是史上第一次。

美國總統歐巴馬已敦促美國人要作最壞的準備,並且隨時注意疏散通知,他同時宣布將颶風可能最早登陸的北卡羅來納州列為聯邦級別的緊急狀態。

他說,從各種跡象看來,「艾琳」颶風都會是史上少見的強烈颶風,同時也無法準確地預測颶風在未來幾天會帶來什麼樣的災害。

他呼籲居民們不要拖延、不要等待,為最壞的後果做準備,不能等閒視之。歐巴馬說「如果你收到疏散命令,請你一定要照做」。

而白宮網站所發布的告示也指出,絕大部分美國東部沿岸都是在警戒範圍內,而美東由南到北也有7個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其中,新澤西、馬里蘭、北卡羅來納及特拉華等4個州下令部分地區居民強制疏散。

據美國氣象單位預估,「艾琳」颶風目前半徑為144公里、熱帶風暴風速範圍半徑高達近480公里,登陸時,可能變為每小時風速169公里的2級颶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