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今(26)日公布7月景氣對策燈號,雖然總燈號仍為綠燈,但綜合判斷分數由上月的25分下修為24分,且領先和同時指標持續下滑,顯示景氣擴張力道減弱,國內經濟轉至中度成長。

經建會今天表示,7月景氣對策燈號呈綠燈,生產面、金融面、貿易面和消費面指標大致維持溫和成長,勞動市場也相對穩定;但領先和同時指標持續下滑,顯示景氣擴張力道正逐漸減弱,當前國內經濟已轉呈中度成長。

經建會也指出,未來歐美經濟數據普遍不佳,德國ifo經濟研究院公布第3季全球經濟氣候指數,也較第2季明顯下滑,跡象顯示全球景氣擴張已經趨緩。但新興國家經濟成長仍相對強勁,未來政府也將持續擴展新興市場,緩和全球經濟減弱對我國貿易的不利影響。

景氣對策信號亦稱「景氣燈號」,若對策信號亮出「綠燈」,表示當前景氣穩定、「紅燈」表示景氣熱絡、「藍燈」表示景氣低迷;至於「黃紅燈」及「黃藍燈」兩者均為注意性燈號,宜密切觀察後續景氣是否轉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