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半個月就是中秋節(9/12),高雄市政府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會今(25)日為重建區民眾舉辦中秋禮品行銷記者會,呼籲民眾採購重建區民眾生產的茶葉、咖啡、梅子、愛玉、芋頭酥、葫蘆雕與竹編手工藝品等,民眾可以到市府服務台索取型錄,或是上網八八莫拉克產業行銷關懷站(http://88love.mmweb.tw)訂購,只要採購一百元農特產品,就送一張義大世界、劍湖山、六福村等遊樂圓折價券或優待券。

高雄市重建會執行長古秀妃表示,重建區很多民眾無法從事原有工作,必須學新技藝謀生,有新產品之後,還需行銷,這要靠社會各界支持,讓他們能走出來,如此才能穩定人心。

林姓民眾表示,原來在藤枝風景區外開餐廳,八八風災後無法重建,只靠種咖啡、茶葉生活,希望有機會能重新再站起來!布農族杜小姐說,原本家中經營民宿,姊姊種愛玉,風災後民宿沒了,爸爸幫姊姊種愛玉,她改學葫蘆雕,希望幫家中增加收入。

高雄市重建會呼籲民眾採購重建區民眾農特產品與工藝品。圖片:胡宏志/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