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創意生活節」將於9月2日至10月10日在台中登場,文建會與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今(2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文建會副主委李仁芳說,當心靈是什麼樣子,生活環境就會呈現出什麼樣子,台中市有很好的文化和生活土壤,是因為台中市民懂得如何去過生活,所以台中市充滿著創意與人文氣息。

台中市文化局指出,這次展覽將邀請與台灣有地緣關係的設計師、名家和相關產業者展出各自的得意作品,同時會在9月24日當天舉辦與大師進行面對面的創意分享講座,希望藉由展覽、講座和動態表演活動等,提升全民生活美學與打造創意設計的整合平台。

李仁芳說,本屆是第二次的創意生活節,文建會在全台規劃了5個文化創意園區,就是希望幫助民眾接觸這些創意巧思,為生活增加甜度,因為一個人的心靈是什麼樣子,會影響到他的周遭環境。他還讚許台中市充滿創意文化,是個適合生活的地方。

台中市文化局長葉樹姍表示,創意,是為了添加生活的幸福感;設計,是為了增加生活的便利性;不管是有形或無形的東西,都是可以發揮創意的,希望這次的「2011創意生活節」能更加推動台灣文化實力的發展,讓「Design in Taiwan」成為台灣的國際巧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