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今(23)日在美東時間下午1點55分左右發生規模5.9的淺層地震。 震央位於維吉尼雅州的里奇蒙 (Richmond, VA) 附近,震度為美東自1897年來最強的一次,整個美國東岸從北卡羅萊納州到北邊的麻塞諸瑟州都可以明顯感覺到這次地震。

曼哈頓下城包括市政府,警察總局以及其他聯邦機構在地震發生不久後即進行人員的疏散。離震央相當近的華府,包括五角大廈在內的聯邦機構也都進行疏散工作。

由於離9/11恐怖攻擊十週年不遠,許多正在曼哈頓大樓上班的紐約客,從對一開始的搖晃感到莫名到突然回想起恐怖攻擊的驚慌,紛紛離開座位衝到戶外。更有些紐約客一生沒有經歷過地震,一開始還以為是什麼施工怎麼造成這麼大的晃動。直到地震結束後,才恍然大悟原來地震就是這樣!

這次地震造成紐約地區短暫的行動電話和無線電視的斷訊。大紐約區的紐約甘迺迪機場與紐瓦克機場暫時關閉進行震後的結構安全檢查。目前尚未有重大災情傳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