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最近常失言,除了在災區講出「普羅旺斯」、「桃花源」等令人抓不著頭邊際的言論外,最近講到「詐騙電話」時,還被眼尖的人抓到總統的「數學」,可能也不好?

馬英九下鄉時,喜歡要求支持者即席舉手是否支持他的政策。不管這樣僅針對支持者的統計,是否客觀反應全民的態度,馬英九看來很沈浸於這樣的互動模式。昨天(20日)他到台南參加「中國國民黨台南市安南區黨部固本會報」,在與支持者座談時,除了大談米酒政策外,也稱許因為跟中國簽訂「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讓詐騙電話數量降低了。

一位在美國大學教電腦的李中志教授引用當天中央社的報導:

馬總統也問民眾過去5年中是否接過詐騙電話?現場調查發現,過去5年中,有215人曾接過詐騙電話;但再問這半年中曾接過詐騙電話的民眾,已減少為32人。....「這跟我當總統有關係啦」。

李中志表示,32人在最近半年接過詐騙電話;而過去5年有215人曾接過詐騙電話,等於平均每半年21.5人接過,所以這半年接過詐騙電話的情形惡化達50%!「好政績?」他調侃說,「這跟馬當總統有關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