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塑毒愛台灣聯盟召集人李媽媽今(19)日表示,塑化劑風波引起許多民眾擔憂食品安全問題,但不論廠商、政府官員甚至是醫療單位,都沒有一套完善的措施,讓受塑化劑毒害的民眾得以享有完整健檢、求償,反而讓民眾求救無門。她表示,自己寄出300封陳情書,也將回覆地址提供給馬英九辦公室,但遲遲沒有得到回應;她痛批,政府並非沒有作為,是連給個敷衍都不願意了。

反塑毒愛台灣聯盟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時表示,許多家長都擔憂自己的孩子因塑化劑而影響到未來發展,但是目前沒有完整配套提供給孩子作健康檢查、長期追蹤,甚至有廠商提出必須有醫師開出診斷書,提出受到毒害的確切證據,才願協助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李媽媽表示,原以為塑毒事件隨著政府介入處理會慢慢落幕,沒想到,至今仍必須召開記者會來向政府重申訴求。她向政府呼籲,不要只是想要對該事件進行消音,也不要把她當成個案,她背後代表著1300多個家庭的心聲,應積極給出明確回應,否則只是逼著人民再一次上凱道。

受害家長並在現場演出一段行動劇,諷刺塑化劑事件爆發後,有醫師宣稱,孩子看起來很「皮」,就不可能有事;而部分廠商毫無協助民眾申請理賠的意願。他們也質疑,有官員表示,目前市面上已經無危險產品,廠商無須自行送檢,這樣的說法根本是粉飾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