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主席郁慕明昨(18)日召開記者會,4問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到底要什麼?」並抨擊宋楚瑜沒將「二次寧靜革命」的內容說清楚。對此,親民黨在新黨18周年黨慶的前夕(20日),於今天下午發表7點聲明澄清。親民黨在聲明中還反諷新黨,亂給人扣綠帽紅帽,「郁慕明如此具有想像力,擔任政黨主席實在太過可惜,應該去寫劇本」。

首先,對於新黨質疑親民黨對兩岸關係的態度曖昧不明,親民黨表示,兩岸和平必須透明化,以公開的程序討論與監督,推動兩岸和平交流的工作,而不是皆由執政者一意孤行。且在台灣簽署ECFA後,兩岸情勢也進入新階段,不可能回頭,兩岸情勢只能朝向和平與合作的方向前進,現在的台灣需要的是「調整內部體質」,好讓人民過更好的生活,而不是持續炒作統獨議題。

此外,郁慕明將「第一次寧靜革命」批評得一文不值,親民黨反駁,第一次寧靜革命「終結萬年國會、終結動員勘亂時期」,是當時全民的願望,更是台灣民主化的重大進展。而郁慕明卻又接著批評宋楚瑜倡議的「二次寧靜革命」,親民黨回應,「二次寧靜革命」目的是要改造政府、經濟及社會體質,重建人民信任及拋開族群對立,雖然這是「總統級」的想法,甚至是2、30年都難以達成的理想,但政府是大家的,政策更會影響所有人民,應該要「為民著想」,目前具體的規劃,已由李桐豪所領導的政策小組作業當中。

另外,郁慕明也指控親民黨的主張根本是傾向綠橘合作、李宋合作,親民黨駁斥,根本就是無的放矢、空穴來風。親民黨強調,如果今天其他政黨或政治人物認同他們的主張,他們願意跟任何人在議題上合作,但對於奪權鬥爭之事缺乏興趣,新黨亂給人扣綠帽紅帽,親民黨嘲諷,郁慕明如此具有想像力,擔任政黨主席實在太過可惜,應該去寫劇本。

最後,親民黨強調,「統獨對立」這個議題根本不具任何實質意義,蔡英文應該對兩岸問題更清楚表態,國民黨也應更具體的藉著ECFA所創造的契機,建立兩岸可長可久的長期貿易關係,並強化台灣整體的經貿競爭力,而非老是依賴對岸的短期政策採購,來應付台灣內部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