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鎮公所舉辦崎頂海水浴場開幕活動,竟有七成報名的青年因為民間對農曆七月忌諱,棄權三對三的鬥牛籃球賽。但不信邪的竹南鎮公所昨天內部辦公室照樣進行大搬家,主任秘書羅學文對農曆七月搬家,則表示怪怪的。

原本近一百名青年報名參加崎頂海水浴場於八月十四日(農曆七月十五)的民間中元節,舉辦單位開幕強調不拜拜和普渡,改以多項沙灘活動如沙灘排球賽進行;但是主辦單位社會課長王阿保表示,其中三對三的陸上籃球場鬥牛賽,最後卻只有不到30人與賽,其中七成報名參賽青年皆稱對俗稱鬼月怕怕的關係而棄權。

竹南啤酒廠也於崎頂海水浴場開幕當天提供啤酒供遊客暢飲,同時派出十名工作人員服務。啤酒廠物料課長古怡騏說,每年中元節啤酒廠依照民俗都會進行普渡,今年也一樣。

不過竹南鎮公所並不信邪,依然選定在農曆七月進行辦公室大搬家,主任秘書羅學文辦公室搬到隔壁原來招標室的地方;他大呼昨天是農曆七月內,內心覺得怪怪的。鎮公所這次大搬家,一樓僅留下民政課、社會課、行政室、建設課四大辦公室,清潔隊搬地政所大廈五樓,其他辦公室搬二樓。

竹南鎮長謝清泉因為膽疾開刀還住院,從七月一日起請假至今。竹南鎮民代表會有關人員表示,去年竹南鎮民代表會審查通過竹南鎮公所下年度總預算,謝清泉鎮長就決定竹南鎮公所大樓要大搬家,至於為何與崎頂海水浴場開幕,均擇期農曆七月,只能說是謝清泉鎮長有膽識吧。但許多竹南鎮公所職員工心裡還是毛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