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工業局今(19)早10時召開「麥寮工業區工安監督小組會議」,首次審議台塑所提的六輕停工清單。台塑集團副總裁王瑞華率隊參加並表示,台塑和政府一樣,都想要在最好的安排下,把六輕工安給做好。

台塑集團副總裁王瑞華今天率領台塑石化、南亞、台灣塑膠以及台灣化學纖維公司代表出席工業局舉辦「麥寮工業區工安監督小組會議」,針對台塑提出的「立即全面停工的六輕7次工安事故設備、場所清單」、「7月30日台塑化煉製三廠丙烯脫硫乾燥器相同材質壓力器的清冊」進行說明。

而負責首次審議台塑停工清單的「麥寮工業區工安監督小組會議」由工業局長杜紫軍主持、召集。成員還包括雲林縣政府的4位消防、環保、建設和勞工處長;中央部會除了工業局,還有消防署副署長、勞委會勞檢處長、跟環保署毒物處長,與製程、工安的學者專家加入。

王瑞華也強調,政府希望台塑把工安做好,台塑也一樣。並希望台塑能夠與政府合作,在最好的安排下,把台塑六輕的工安做好。

至於媒體詢問「泛中油體系石化廠商將與中國石化業者合作啟動福建古雷半島投資案」一事,王瑞華則回應「她樂觀其成」。她表示,台灣石化業和中國的進一步合作,兩岸都能夠受益;王瑞華也說,台塑若有好機會「也會考慮」。

此外,王瑞華也對於日前爆發雲林縣政府收取台塑回饋金一事做出回應。她強調,台塑是公開捐贈回饋金,沒有做什麼不對的事;對居民希望有更多回饋金的要求,王瑞華則表示,「當地認為該做的事情,台塑都有在做」,希望能和居民協商,「一同在雲林麥寮這塊地方共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