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iPhone 5亮相時間眾說紛紜,最新消息指出,蘋果可能於9月30日開放iPhone 5預購。

科技網站《9to5 Mac》16 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指出,根據蘋果最新規畫,iPhone 5將於9月30日開放預購,並於10月7日正式販售。蘋果原先考慮10月7日及14日兩個日期,而由於iPhone 5目前處於量產前的最後階段,發展順利,因此已傾向將上市日期定為較早的10月7日。

報導並指出,這次與上回推出 iPad 2平板電腦不同,蘋果計畫讓 iPhone 5開放預購,原本在9月29日(週四)及30日(週五)2個日期間選擇,據悉目前較可能選中後者。出現預購日期,也意味蘋果將於9月底舉行 iPhone 5發表大會,而非其他消息指稱的10月份。

科技網站《electronista.com》亦指出,蘋果將於9月底開放預購iPhone 5。iOS5和新一代iPod也可能同時於9月發表。

雖然對下一代iPhone會不會有設計上的大幅改變尚無確切線索,關於是否會有較大的螢幕也尚未被證實。

報導指出,部分零件已準備以海運運送到富士康,蘋果通常需要約2個月來啟動新一代iPhone的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