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俄羅斯軌道科技公司(Orbital Technologies)16日公布旗下太空旅館的設計圖。太空旅館將設有4個艙,一次可供7名旅客入住,預計於2016年完成。

俄羅斯軌道科技公司將於距離地面約349公里的太空軌道上打造太空旅館。太空旅館的住宿費5天為10萬英鎊(約台幣480萬),另外還需支付50萬英鎊(約台幣2400萬)的「機票」。旅客們將先搭乘俄羅斯「聯盟」號太空飛船,歷時2天抵達預定軌道後,便可在太空旅館中享受5天的星際奢華之旅。

透過艙內的大窗,入住的旅客們能將浩瀚銀河、水藍地球等太空美景盡收眼底,旅館的監控室中也配有雙筒望遠鏡和照相機,旅客們可以藉此暢享星際美景。

太空旅館的食物都是先在地面上做好,再用微波爐加熱食用,旅客們可以吃上紅燒牛肉、野山菌、豌豆泥、土豆湯和水果等豐盛的餐點。太空旅館內還裝有冰箱,旅客們可輕鬆地喝到冰茶、礦泉水、果汁等多種飲料,但嚴格禁止飲酒。

由於太空是無重力狀態,旅客可選擇直立或橫躺睡覺;浴室採完全密閉式設計,能有效防止水珠四處飛濺,以免發生危險。

旅館內的空氣也是新鮮的,空氣過濾系統會除掉艙內的異味和細菌。太空旅館還配有水循環系統,廢水將經過處理後二次使用。

萬一國際太空站出現緊急事故,這個太空旅館還能做為一個臨時避難所。

太空旅館的剖面圖。圖片:翻攝自網路。   

太空旅館的內部。圖片: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