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電報導,被捕入獄的印度貪腐人士安納•海札瑞(Anna Hazare)週四(18日)稍早與警方達成了協議,他將獲釋並在新德里進行最長為期15天的絕食抗議。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印度民眾在10日展開反貪腐示威,主要由反對黨人士參加,海札瑞於16日清晨被警察逮捕,關進提哈爾監獄(Tihar Jail),當時的他正準備以絕食抗議政府正在審議的新反貪腐法,並呼籲政府成立一個更強大的反腐機構。此外,還有至少1200名海扎瑞的支持者因聲援他遭到警方逮捕。海札瑞認為,政府欲推行的新反貪腐法只是「一個殘酷的笑話」,並形容印度反貪腐運動是「第二場民族戰爭」。

在海扎瑞被逮捕後,上萬名群眾加入這場示威活動,並要求當局釋放海札瑞,其中首都新德里的遊行人數估計達到6萬到7萬人。海札瑞的助手、曾任德里高級警官的貝迪(Kiran Bedi)在推特(Twitter)上發文表示,海札瑞已與警方達成協議,將在新德里的拉姆力拉廣場(Ramlila Grounds)開始為期15天的絕食抗議。不過,貝迪並沒有透露此協議的細節。

現年74歲的海札瑞自軍中駕駛退休後,投入社會運動已有10多年之久,透過絕食抗爭以追求社會改革,對抗不合理的官僚運作、法律,並改善傳統陋習,向不民主的體制宣戰。他曾幾次成功地逼迫政府讓步,一直是印度當局頭痛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