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院長唐飛今(17)日推出新書回憶錄《台北和平之春:閣揆唐飛140天全紀錄》,他透露,書中記述當時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曾向他報告機密的加入WTO(世界貿易組織)談判內容;蔡英文則提醒唐飛,「應該要守機密」。

唐飛指出,新書內容敘述他接受前總統陳水扁的邀請擔任閣揆的前因後果,以及首次政黨輪替中兩黨爭鬥、政府弊端等。

唐飛也透露,在新書第248頁提到,他於2000年擔任閣揆時,時任陸委會主委的蔡英文曾向他報告,「X方表示,進入WTO(世界貿易組織)談判時,切勿涉及主權問題」。唐飛說,這是他第1次正式聽見「X方」對我方主權問題表示關切,也證實了X方對台灣的定位立場,這相當重要。

但蔡英文則對此表示,陸委會主委不需要參加WTO談判,而且唐飛是她敬重的長官,她也必須提醒唐飛,「做過公務人員,有許多事情必須保密」。

此外,2012年大選將到來,唐飛對此也在會上呼籲中產階級、知識份子及首投族,不要因為對於政治失望就放棄投票,應關心自己未來的子孫。他說,人沒有完人,政黨沒有完美政黨,選擇時應該要能「兩害取其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