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一家律師事務所Miraelaw指出,近2.7萬名韓國人今(17)日對蘋果公司(Apple)發起集體訴訟,指控蘋果的智慧型手機產品iPhone,涉嫌侵犯個人隱私。

蘋果iPhone上的「打卡」功能,能夠透過自動定位的功能,讓用戶在臉書上直接和好友分享,自己正與哪些好朋友身處何處,或是正在做什麼事情,受到不少人的歡迎,但似乎也有人對此很感冒。

韓國Miraelaw律師事務所一位發言人表示,今天有26691名韓國人,對蘋果公司提起集體訴訟,指控iPhone蒐集用戶所在地點資料的行為,已經涉嫌侵犯個人隱私,因此要求蘋果向每人賠償100萬韓元(約新台幣2.7萬元)。

Miraelaw的一份聲明書中也指出,已經起訴了蘋果公司和它的韓國子公司,並聲稱iPhone的「非法定位」行為,已經給用戶帶來了精神上的傷害。Miraelaw更透露,在準備好必要文件後,將向法院提起一樁涉及921人的訴訟。

但對於這起事件,蘋果公司韓國發言人Steve Park拒絕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