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今(16)日抵達香港,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李克強此行主要目的為出席「國家十二五規劃與兩地經貿金融合作發展論壇」。他表示,希望訪港期間能多走走、多看看、多聽聽,與人民直接接觸。

據香港明報報導,李克強今天早上11點半抵港,在機場發表簡短談話表示,此行主要目的是出席「國家十二五規劃與兩地經貿金融合作發展論壇」,表達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關心和支持,並帶來中央政府支持香港的新措施,深化內地和香港的經貿合作。李克強將於明天的論壇上發表演說,以及出席200億人民幣債券發行儀式及兩地經貿合作簽約儀式。

李克強表示,期望在港期間能和各界人士和市民接觸,盡可能「多走走、多看看、多聽聽」,加深對香港的了解。

當記者問道他對香港的感覺時,李克強以「香港好」回應。

香港報導指出,李克強此行帶來的諸多惠港政策,包括支持香港開展人民幣離岸業務、發行人民幣國債等,這些措施將可以幫助香港因應各種挑戰。

李克強今天還探訪了長者中心及民宅,與一般民眾直接對話;晚間則出席香港特首曾蔭權家宴,並會晤主要官員。

今天下午,李克強在下榻的君悅酒店會晤曾蔭權時表示,香港保持了繁榮穩定,成功落實「一國兩制」。他表示,中央政府一向關心香港,並高度重視。李克強將於週四出席香港大學百年校慶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