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路安全官員指出,中國已經成為網路攻擊最大的受害國之一,光是去年被駭客入侵的政府網站就增加了67.6%,有1/10以上的政府網站都曾被駭客入侵過。

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報導,大連自11日起,正舉行中國「計算機(電腦)網絡安全年會」,而根據中國國家網路應急中心在會上披露的數據顯示,在2010年間,中國境內曾被駭客入侵、竄改資料的政府網站,就增加了67.6%,有10.3%的政府網站都曾被駭客入侵過。

對此,中國國家網路應急中心運行管理部處長周勇林指出,政府網站易遭駭客入侵的原因是網站安全性差,平常就缺乏維護,某些網站被駭客入侵後,也無人過問,或是有些網站雖然經過修護,但並沒有根除安全問題,不久後仍然被駭。

此外,數據也顯示,中國是世界上網路使用人口最多的國家,截至6月,中國網友已經較去年底增加了2770萬人,達到4.85億;微網誌用戶數量也從去年底的6311萬增加至1.95億,成長幅度高達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