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金潭國小少棒隊13日將赴美參加2011年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副市長李永得今(10)日也親自為少棒隊授旗,並勉勵金潭少棒隊發揮運動家精神,全力以赴,取得佳績。

金潭少棒隊自民國86年成立後,經過長期耕耘,球隊名氣日漸響亮,更於7月在亞太區的聯盟賽中,力抗各國好手,勇奪亞太區冠軍。而金潭少棒也將披上中華隊戰袍,於13日赴美參加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

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今日下午也前往金潭國小,親自為金潭少棒隊授旗,並代表市長陳菊致贈總價值28萬元的營養補給品與國內外車資等補助,祝福球隊再接再厲,為國爭光。

李永得表示,金潭少棒是「高雄之光」,而且在國際職棒名將王貞治的觀念指導下,球隊的守備、打擊功力都已經更上一層樓,看到選手們對進軍威廉波特大賽很有信心,他相當高興,希望大家發揮運動精神,全力以赴,盡情享受棒球

總教練徐宏根也說,先前王貞治看了選手們的練習情況,對球員的打擊爆發力印象深刻,甚至覺得比日本少棒隊還要好。為了參與大賽,球隊從暑假起積極備戰,每兩天便與其他球隊進行模擬賽,同時也邀畢業學長回校切磋,希望加深選手的對戰經驗。

他也指出,金潭少棒隊的小朋友對於世界盃比賽不會緊張,將以平常心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