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陳正倉今(10)日表示,NCC已正式通過《兒少通訊傳播權益白皮書》,這是為了保護兒童青少年在影音媒體、電話手機及網路等方面權益。NCC內容處長何吉森表示,已經與業者進行協調,未來將在電視節目中增加兒少節目的比例,而且將引進節目內容情節標示,例如若會出現血腥、暴力、情色等畫面皆須標明清楚,避免造成兒少不良影響。

何吉森為《兒少通訊傳播白皮書》進一步解釋說,NCC將結合相關政府部門與業者,陸續推動「優良兒少節目和網路標章」、「節目分級細緻化」、「提高兒少節目比例」、「引進節目內容情節標示」、「加強兒少保護,建立管理防護機制」、「重視媒體識讀教育,尊重兒少觀點與意見表達」、「兒少通傳權益法制化」等行動措施,為兒少權益進行把關。

陳正倉也指出,目前許多電視節目讓兒少族群感到不解,甚至根本不是他們所需要的。因此透過白皮書,就是希望業者能重視兒少族群的權益,提高他們所需要的優良兒少節目的比例。

另外,陳正倉還特別提到,NCC也通過中華電信所陳報的新資費方案,除原先折扣外,屆時低收入戶用戶在申請4M/768K、12M/3M、50M/5M等傳輸速率的月租及上網費,將按一般用戶收費標準的5折計收;而身心障礙者可在12M/3M、50M/5M等部分打9.5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