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國際貨幣基金(IMF)前總裁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性侵的紐約酒店女服務員狄亞洛(Nafissatou Diallo),當地時間8日對卡恩提起民事訴訟,並稱這次「野蠻粗暴」的攻擊對她造成了永久傷害。但卡恩的律師泰勒(William W. Taylor)則表示,他們從開始即認為當事人的動機是為了賺錢,現在看來更是如此。

IMF前總裁卡恩5月被紐約酒店女服務員狄亞洛指控性侵,而62歲的卡恩對刑事指控拒不認罪。而先前有報導傳出,狄亞洛對於案情敘述的說詞反覆,也讓檢方仍在研究,要追查還是撤銷針對卡恩7項罪名的指控。

而狄亞洛於8日對卡恩提起民事訴訟,她在起訴書上指出,卡恩對她的侵犯,已經導致她遭受身體和心理上的雙重傷害,並對她的職業和個人聲譽造成了永久損害,也讓她承受嚴重的精神痛苦與情感困擾,也許永遠無法痊癒。

她在提起訴訟前的幾週,也決定在記者會上公開討論5月14日進入卡恩套房打掃後遭到卡恩侵犯的事件。有知情人士認為,狄亞洛與律師湯普森(Kenneth Thompson)的公開陳述,應是為了促使檢方堅持跟進這起案件。而這份16頁的民事訴訟書中有要求損害賠償,但未具體說明金額為何。

對此,卡恩的律師泰勒與布拉夫曼(Benjamin Brafman),8日也在一份聲明稿中指出,他們從一開始就認為,狄亞洛與湯普森的動機是為了賺錢,如今提起民事訴訟更讓這一點確定無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