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北部托登罕(Tottenham)發生的警民衝突事件至今進入了第3天,而這場動亂也蔓延到英國其他主要城市,包括第2大城市伯明罕(Birmingham)、利物浦(Liverpool)、曼徹斯特(Manchester),和布里斯托(Bristol)。倫敦警察廳也表示,過去3天內,至少有334人在動亂中被捕,有69人受到指控。

英國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警民衝突事件進入第3天,態勢卻逐漸擴大,蔓延至其他都市,包括位處中部的伯明罕,西北部的利物浦、曼徹斯特,和西部的布里斯托,都出現了暴動和搶奪事件。而倫敦警察廳表示,過去3天來,已有334人在動亂中被捕,其中包括一名11歲男童,並有69人受到指控,

倫敦警察廳也指出,當局已在倫敦額外部署1700名警察,而英國各地9個警察部隊、倫敦都市警察,和英國交通警察也都將加入部署的行列。而這群動亂者在街上放火燒毀建築、汽車,搶劫商店,並與警察發生衝突。

而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也中斷了在義大利的假期,提前回國處理倫敦動亂,並於9日上午主持緊急會議,應對這場動亂。英國政府發言人也指出,卡麥隆正密切注意事態發展,每小時聽取有關事態發展的報告。

此外,先前認為,這場警民衝突的導火線,是因為數百名示威者抗議警方4日在1場警匪交火中,擊斃育有4名子女的29歲男子馬克.杜甘(Mark Duggan);但據英國《BBC》報導指出,這些動亂背後並無統一訴求,但有一些動亂者聲稱,他們對政府將於2015年前削減800億公共開支,表達不滿。

當地也有媒體報導指出,有許多參與這場動亂的年輕人,是為了抗議英國的高失業率。

影片為倫敦動亂目前的情形,可清楚看見建築物、汽車等都遭人縱火,街上一片狼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