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北部托登罕(Tottenham)週六(6日)晚間(當地時間)爆發嚴重警民衝突,示威者的暴力行動,造成26名警員受傷送醫,至少3輛警察巡邏車、1輛雙層巴士與多座建築物、多部汽車被縱火燒毀,並有超過55人遭到逮捕。而倫敦警方今天又指出,倫敦東部和南部也出現警察遭到襲擊的事件。

英國警方指出,「少數犯罪份子」製造了倫敦北部的動亂,這也是英國多年來發生最嚴重的暴力事件之一。倫敦北部托登罕地區議員拉米(David Lammy)也指出,這場動亂是「毀滅性」的,造成街上到處是廢墟,以及被火燒毀的建築。

而根據英國《BBC》的報導,倫敦警方指出,在托登罕發生嚴重警民衝突事件後,倫敦東部和南部也出現警察遭到襲擊的事件。像是在倫敦南部布里克斯頓區(Brixton),就有約200名青少年襲擊警察,並洗劫當地商店。而在現場的BBC記者也指出,在場警察人數很少,且對這些人的搶劫行為沒有採取行動。

此外,倫敦北部依舊不安寧。除了原先發生動亂的托登罕之外,相鄰的恩菲爾德(Enfield)、沃爾森斯托(Walthamstow)也都發生類似的襲警、搶劫行動。

倫敦警方一名高級官員對此情形表示,倫敦多個地區都發生了小規模的暴力事件,而警方已經對此作出迅速的反應。

影片為倫敦北部托登罕爆發嚴重警民衝突後的街道畫面,能夠清楚看見多座建築物,以及多部汽車都遭到縱火燒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