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疆喀什市日前發生,造成至少14人死亡的恐怖襲擊事件,中國共產黨新疆喀什地區委員會表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已經緊急撥款人民幣1千萬元,作為恐襲事件的善後、撫卹金。每名罹難者家屬也可獲得20萬元臨時救助款。而因為新疆7月以來發生的恐襲事件,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今(4)日也提醒台灣民眾,若計劃前往新疆須特別謹慎小心,隨時注意相關新聞報導及自身安全。

新疆喀什市於7月30、31日兩天分別發生了暴力襲擊事件,造成至少14人死亡,40多人受傷。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也已緊急撥款人民幣1千萬元,作為恐襲事件的善後、撫卹金。而且每一名無辜罹難者的家屬,也可以獲得20萬元臨時救助款。

此外,據香港《明報》報導,在新疆恐襲事件發生後,當地政府就已經成立了善後工作領導小組,並對於每位傷者、罹難者家屬都安置工作人員,採「一對一」方式做好善後安撫工作。對於財產受損的商家,政府也給予政策扶持和救助幫扶,以求「最大限度」地減少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