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今(1)日於國家戲劇院召開「第五屆音樂人才庫甄選結果」記者會,公布由23名國內音樂精英中甄選出的11名台灣音樂的明日之星。其中青年鋼琴家林奕汎已經是第二次入選,他也和另外兩名入選學員黃薏蓉、林品任分別表演精湛的鋼琴及小提琴演奏,讓在場人士沉浸在美妙的音符中。

負責這次甄選的台灣音樂中心表示,這次入圍成員有鋼琴組的沈妤霖、沈孟生、陳世偉、陳孜怡、陳芸禾、黃時為、林奕汎等7人,弦樂組則是由卓家萱、林品任、黃薏蓉、陳昱翰等優秀青年入選,都是台灣音樂界指日可待的明日之星。

台灣音樂中心強調,甄選入圍的成員將可接受國內演奏家諮詢團隊的培育協助,以及配套的輔助方式提供培訓資源。文建會副主委李仁芳指出,為避免國內人才流失,今年文建會編列預算,提升演奏環境的配備,如燈光、舞台等,提供良好的表演環境,使更多人才得以發展。

李仁芳說,「音樂人才庫培訓計畫」實施至今已辦到第五屆,不僅向下扎根積極培育國內音樂人才,更鼓勵學員面對國際挑戰,走向國際,許多成員於國際比賽表現的十分亮眼。

李仁芳特別強調,除了往年鋼琴組與小提琴組以外,今年更是增加了中提琴與大提琴兩項樂器,而這四項樂器都是國際大賽的重要樂器。此外,他還說,這屆開始,培訓年齡將鎖定國際大賽的年齡層16至30歲,使培訓資源發揮最大功效。

最後,則由黃薏蓉、林品任、林奕汎3位學員,在現場表演。

影片說明:第五屆音樂人才庫入選學員演奏實況(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