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性侵害防制法的修法,白玫瑰運動今(31)日下午第三度走上街頭,在立法院門前發起「一人一手白玫瑰」,將白玫瑰繫在立法院門前。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EVA(梁毓芳)在繫上第一朵白玫瑰時語帶無奈地說,今天是到立法院前來「公祭」,向受害者致哀,並與其他白玫瑰工作人員與受害者家屬,一同向立法院「獻花」、鞠躬表示哀悼之意。

EVA將白玫瑰繫在立法院門前後,並向媒體表示,今天第三度上街頭,除了要求開除「恐龍法官」,最重要的就是,要讓兩黨聽見全國女性及小孩的聲音,《性侵害防制法》修法如果未能盡速通過,將造成數百名性侵犯的空窗期,民眾將持續生活在恐懼當中。

其中特地為此活動,從台中上來抗議的周先生說,「自己是單親家庭,今天帶著小孩子上來台北抗議,希望能夠給下一代有更好的環境,以及給社會更多的保障」,周先生也希望,修法應不分藍綠,保障人民生活才是政治人物應該做的事情。

在抗議活動舉行前,內政部家暴防治委員會執行秘書簡慧娟則表示,行政院版已送立法院待審。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周守訓日前也表示,國民黨團現在已把把玫瑰法案列為優先,將在行政院長完成施政總質詢後,隨即朝野協商,加速通過立法,回應社會期待。

而在立法院抗議結束後,白玫瑰一行人將轉往總統府前的凱道,持續靜坐抗議,希望兩黨能夠重視白玫瑰運動,也要讓馬總統聽見人民的心聲。白玫瑰強調,「法案不過,玫瑰永現」,希望修法速度能真正回應人民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