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國民隊的王建民在大聯盟復出之役,從帳面上看,失責分4分,而且都集中在第一局,王建民的表現並不理想。不過王建民能夠很快在接下來的球局中恢復水準,整場比賽還是有一些值得鼓舞的跡象,可以看到這位當年洋基王牌投手的影子。

第一,此役王建民的招牌球路伸卡球有投出來,大都會打者擊出滾地球與飛球出局數為6比2,證明「滾地球王子」的”封號依舊實至名歸。 事實上,一開始時建仔的伸卡球太會跑,所以在一局上才會出現亂流。

第二,球速有達水準。此役建仔的快速球速在 90-93英里之間。對於擅投伸卡球的投手來說綽綽有餘。而王建民的滑球速度則是在80-85英里之間。這樣的速差將可以有效的打亂打者揮棒的節奏。

第三,以前在洋基隊投球時的冷靜特質,並沒有因為離開投手丘兩年而消失。建仔在一局上遇到亂流後隨即穩定下來。接下來的三局表現算是稱職。四局上如果不是因為隊友失誤,可能就不會多失兩分。對於一位傷後復出曾經是王牌級的投手來說,能在一個可以想像到最差的開始後迅速回神,逐漸找回球感, 實屬難得。

當然,大聯盟球隊可不是什麼慈善機構,等著讓人來構築動人的復出故事。球團,教練甚至是隊友都是想要贏球的。王建民能獲得多少機會繼續在大聯盟投球端看接下來王的表現而定。不論如何,今天對大都會先發四局對王建民來說絕對是意義重大。只要建仔保持健康,以他的身手與沉穩的個性, 相信這齣「王者的復出」的戲碼是非常值得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