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後整整2年的今天,王建民在紐約布朗士洋基球場南邊330公里的勞勃甘迺迪球場上,穿著華盛頓國民隊主場的紅色新球衣,重新站上大聯盟投手丘先發出戰紐約大都會隊,國人慇盼已久的No.40王建民,正式在大聯盟復出!

2009年7月4號大概是王建民美國大聯盟職業生涯最黑暗的一天,健仔對多倫多藍鳥隊投了5又 1/3局後因肩傷黯然退場,並於7月29號動了肩膀修復的手術,隨著而來的是漫長而且充滿未知的復健過程。

也許是與上次在大聯盟投球相隔太久,也可能是因為興奮緊張導致腎上腺素分泌過多,面對甫橫掃辛辛那提紅人隊,帶著4連勝打擊手感正順的大都會隊,王建民一開始就控球不穩連投4個壞球保送第一棒瑞爾絲;在一記暴投後又連續被敲出4支安打,沒人出局的情況下失了3分,後來大都會又靠著一支高飛犧牲打再下一城,僅一個半局王建民就失了4分。

第2局和第3局王建民漸入佳境,連續解決5名大都會打者後,僅被擊出一支安打並無失分;第4局國民隊內野手防守發生失誤,導致王建民再失不屬於責失的2分,4局結束後,王建民被總教練換下場休息。

建仔今天的大聯盟復出之役,官方數據為:完投4局,投球數為60 球(其中39個好球,21個壞球),被擊出8支安打, 三振2名打者, 投出一次保送,失6分(責失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