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電報導指出,美國國會眾議院原訂在當地時間周四晚間要表決共和黨提案,提高聯邦舉債上限、削減預算的修改方案,但這項表決案再度遭到擱置。美國共和黨眾議員麥卡錫周四晚間表示,由於共和黨領袖繼續就債務上限新方案尋求支持,在此之前,眾議院不會就債務限額上調方案進行投票。

據了解,原本共和黨所提出的方案包括在10年內,削減政府9170億元美元的財政赤字,將聯邦舉債上限提高至9千億美元,但共和黨領袖需要在國會眾議院得到217票的支持,才能通過此方案。據民主黨人士透露,共和黨還差2至4票的支持。

根據美國的立法程序,這項方案需要獲得國會兩院通過,才能提交總統簽署為法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民主黨議員里德已經明確表示反對共和黨的方案。

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敦促兩黨真正努力促成一項能在國會兩院都能獲得通過的方案。卡尼表示,如果共和黨和民主黨立法者都把美國經濟置於其議程首位,在提高債務上限的談判方面,應該很容易就達成妥協。

根據美國財政部的報告,美國聯邦政府到今年5月16日已經突破14.29萬億美元的法定舉債上限,如果國會不能在8月2日前提高債務上限,美國政府將面臨破產風險。

經過數月激烈談判,目前兩黨分歧依然明顯,民主黨希望把債務上限額度提高到足以支撐到2012年11月總統大選之後,同時希望適當增加稅收;共和黨則只同意把債務上限先提高6個月,明年初再就這個議題進行討論,同時反對增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