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今(26)日指出,文化大學新聞系副教授兼系主任莊伯仲內定接任新任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人事令自8月1日生效。

莊伯仲表示,他是民國58年出生、生長於彰化縣芬園鄉的農家子弟,從小就在三合院中跑來跑去,對土地的感情格外濃厚。由於認同黨主席馬英九的理念,才答應接下新職,將全力以赴面對這個新挑戰。

在正式履新之前,莊伯仲還特別把留了2、3年的及肩長髮剪成俐落短髮,「這就是展現我的決心」。

已婚且育有一子一女的莊伯仲畢業於彰化高中、政治大學廣告系,之後考上高考新聞行政,進入台北市政府服務,並同時攻讀文化大學新聞所碩士學位,後來拿到中山獎學金赴美,是美國韋恩州立大學傳播博士。回國後到學界服務,在文化大學已任教10年。

莊伯仲曾任中國時報記者、卓越新聞獎評審、公關基金會董事、台灣民意學會副秘書長、中央社監事,現職為文化大學新聞系副教授兼主任、政治大學廣告系兼任副教授,以及台灣藝術大學廣電系兼任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