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號對許多紐約客來說不過只是另一個仲夏的星期天。但對那些支持同性戀平權者、同性戀者及他們的親友們則可能是他們永生難忘的一天。因為從今天開始,同性戀者可以很大聲,更重要的是在合法的情況下在證婚法官面前說”I Do!” (我願意),完成終生大事,並在法律的保障下享受與異性夫妻完全相同的責任與義務。

紐約州是在州長郭謨(Cuomo)上任後強力主導下於今年6月24號經由州議員投票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成為美國第六也是全美最大承認同性婚姻合法的州。法案並於投票通過後的第30天 (7月24號) 起生效。

紐約市長彭博 (Bloomberg) 一直也是同性平權的支持者,他於上星期二宣布一項抽簽辦法,提供764對的名額,讓計畫在同性婚姻合法化第一天結婚的人得以在紐約市的五個區辦理結婚登記。

在曼哈頓下城的紐約州立法院24 號一早就出現盛裝打扮的同性戀者排隊準備登記結婚的人潮。法院外面除了有許多來祝福的親友們也有不少攝影業者與樂手提供免費的結婚照拍攝與婚禮音樂CD。更有一些教會在現場分發廣告傳單表示可以主持同性婚禮來招攬同性戀的教友。

紐約媒體也紛紛採訪剛步出法院完成結婚登記的新婚同姓夫妻,談談對這歷史性的一刻的感想。雖然對街上仍有零星保守宗教主義者舉標語反對同性戀婚姻,只不過今天是屬於紐約所有同性戀者的日子,六色彩虹旗不僅將原本森然的紐約法院點綴得繽紛亮麗。也象徵同性戀平權的運動向前邁進一大步。

照片二: 剛完成登記的同性戀夫妻。兩人身上所穿的T-Shirt不言而喻。 圖片來源:NYDECO攝影   

照片三: 盛裝排隊等待進入法院辦理結婚的同志們 圖片來源:NYDECO攝影   

照片四: 兩位女性猶太人登記結婚後隨即在法院外舉行傳統猶太婚禮。 圖片來源:NYDECO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