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11臺中爵士音樂節-千人齊奏.百年爵響」活動,將於8/7(日)下午在薩克斯風的故鄉-后里,以千人的陣仗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為了號召更多薩克斯風好手共襄盛舉,主辦單位今(22)日舉辦記者會,由洪嘉鴻議員與黃馨慧議員及市府秘書長黃國榮、民政局長王秋冬、勞工局長賴淑惠、地政局長曾國鈞和交通局副局長溫代欣等薩克斯風愛好者,一同以悠揚的薩克斯風聲韻,廣邀全國薩克斯風之友,一起來后里以「聲」為臺灣寫下挑戰金氏世界紀錄的輝煌一頁。

今年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要挑戰千人齊奏薩克斯風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並非首舉,臺中市政府曾在97年曾創下918人同吹薩克斯風的紀錄。惟今年5月澳洲則匯集940人齊奏薩克斯風,寫下新紀錄。因此,臺中市文化局將號召眾多薩克斯風演奏朋友於8/7午後,齊聚后里馬場共同吹奏爵士版的國歌、四季紅、What a wonderful world共3首歌曲,以千人的壯闊陣式,鳴響薩克斯風奔放的旋律,用音樂為臺灣譜下新的世界紀錄。

中市府廣邀全國薩克斯風愛好者,活動相關內容及千人齊奏薩克斯風報名相關資訊,請速上活動官網:http://www.taichungjazz20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