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富士康今(19)日再次發生員工墜樓事件,富士康科技集團副總裁程天縱強調,該名墜樓員工是在6月27日才進入富士康擔任研發實驗室作業員,加班時數只有2小時,跟同事出去吃飯喝酒後,傳出墜樓意外,富士康已在進行內部調查。他澄清,發生意外的是新進員工,跟工作壓力無關,員工跳樓事件並非有傳染力,主要是集團過於龐大,難免會有意外。

這已經是富士康第17起墜樓意外,程天縱是在今天傍晚出席與中國華為集團採購簽約儀式時,面對富士康又傳出員工墜樓事件,做了以上表示。

程天縱表示,初步調查這件意外,並非發生在廠區,而是在外面宿舍,由物業管理公司管理,「沒有任何加班,進來20天,沒有甚麼壓力,也不是在場區裏,是在外面。我們目前知道的狀況就是這樣子。一個新進員工正在培訓,跟二、三十個朋友去吃飯喝酒,我們現在中國的員工有100多萬人,所以沒有甚麼一而再、再而三,意外難免會有,我們正在調查,警方也正在調查。」

據悉,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已被告知此事,但郭台銘本人並不在台灣,對於墜樓員工的撫卹問題,還有待進一步了解。至於郭台銘會否往現場處理,程天縱強調,「郭董另外有安排,我們有自己的處理機制」。

對於富士康一再發生墜樓事件,程天縱表示,富士康對員工關心付出很多心力,但管理起來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富士康會想辦法避免。

根據「深圳商報」報導,18日凌晨,一名21歲蔡姓男員工自深圳龍華廠區北門百鳴園宿舍6樓墜樓,當場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