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6月29日推出社交網路服務「Google+」,和Facebook(臉書)一較長短,而經過一段時間的準備之後,馬英九總統的Google+也於今(19)日正式上線,並發出第一篇「問安帖」,號召網友一起交流意見、分享心情。馬英九希望,他的google+可以成為台灣集氣加油的園地,歡迎網友呼朋引伴一起關心台灣、祝福中華民國,為台灣「+1」,讓世界看到Taiwan Plus。

 

相較於馬英九經營社群網絡的行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卻早馬總統1個多禮拜,7月11日即在google+上線與網友互動。

 

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李佳霏說,「Google+」目前在台灣仍在測試階段,她與台灣加油讚新媒體總監金志聿這幾天已先進場暖身,使用「Google+」各種服務,包括訊息串、社交圈(Circle)、話題靈感(Sparks)、團體視訊(Hangouts)等項目功能,在照片部分,則整合Picasa相簿,還可用Google地圖標示相片位置。

 

另外,最令馬辦稱讚的是「Google+」的視訊聚會功能,李佳霏說,今天早上6時,發言人殷瑋、李佳霏和馬瑋國就透過視訊會議討論當天新聞回應的基調,直接三方溝通後,還邀請「K5」、「E讚將」即時加入活動或進行記者會的準備。

 

未來馬英九的Google+將由「+小編」蕭巧怡負責維運,蕭巧怡表示,在「Google+」中,網友可看到馬英九的「私房側拍」相片,這個Picasa相簿經過內部創意激盪後,取名為「馬英九.jpg」,相簿首頁就是馬英九今年6月與小六女生賽跑的「超越一瞬間」照片,相當吸睛,未來會每週定期上傳更多有關馬英九的行程側拍。

 

蕭巧怡表示,在社群的分類上,Google+是用小圈圈做為分類,分為朋友、家族及點頭之交,也可以自己分類,直接用滑鼠拖曳人物建檔,但因為馬英九想聆聽每位網友的意見,所以,馬英九的訊息將不會設小圈圈,而是全部都一樣開放,所有關於馬英九的文字、照片、影音訊息都會公開讓所有的網友可以看見,也歡迎全球網友參與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