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總理夏拉夫(Essam Sharaf)今(18)日公布內閣新名單。分別任命安默(Mohammed Kamel Amr)為外交部長,以及貝拉威(Hazem el-Beblawi)為財政部長。此次內閣重組是為了滿足民眾對政經改革的要求。

埃及自前總理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被推翻後,政局一直持續不穩,民眾抗爭事件不斷。

本月8日起就在開羅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紮營抗議的群眾表示,他們要求政府有進一步作為,包括加速前總統穆巴拉克的審判。穆巴拉克在2月11日發起的群眾起義中遭罷黜下台,並因濫用公權及屠殺抗議民眾遭起訴。

埃及前外長奧拉比(Mohammed al-Orabi)被認為與埃及前總理穆巴拉克關係密切,因此令新政府飽受批評;擔任外長不到1個月後,即於昨(17)日請辭。

此外,穆巴拉克的審判定於8月3日開庭,但許多埃及人認為,軍方將設法避免如此公開羞辱他們的前指揮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