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嫁入豪門而學習吃穿打扮和講話是一種道德嗎?至少北京道德教育中心認為如此。根據路透社昨(15)日報導,北京道德教育中心開班訓練適婚年齡女性如何嫁給富豪或至少是收入優渥的男士。這項訓練課程共30小時,學費2萬元人民幣。這個班從去年8月開辦以來,已經有超過2千8百名女士報名參加。

課程的內容包含說話的技巧、茶道、化妝、以及如何看穿誰是虛有其表的假富豪。該中心的創辦人邵通(音譯:Shao Tong)本人也開課,教導學員如何判定男人的性格與人格。

紹通指出,如果她說要開班教人如何組成美好的家庭並且自我提升,許多女孩會不屑一顧,因為她們認為自己本來就夠好了。所以乾脆直接切入重點,問她們想不想嫁給有錢人。

紹通也於本月稍早向《今日北京》(Beijing Today)表示,有錢人和女孩子第一次約會時,會從女方吃飯的儀態、會不會點菜、與服務生的對話來研判這女孩是否有當自己妻子的潛力。

老師們還會建議學員去富豪們常出沒的場所、穿著正式服裝,當別人獻上貴重禮物時表現得無動於衷,並且避免沒有誠意的諂媚。

路透社報導,有錢的單身漢跑來這間學校尋覓他們的知音,為此樂意奉上3萬元人民幣的介紹費。該校在過去幾個月來,也成功地促成了30對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