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西北部拉吉斯坦(Rajasthan)林區深處有1隻因為喜歡陪主人抽菸而家喻戶曉的公猴拉裘(Raju),原定於11日要在塔瓦斯(Talwas)小鎮迎娶他的新娘母猴欽金(Chinki),但林業部大批警衛衝入會場,攪亂了這場婚禮。

拉裘3年前在路上昏迷不醒,被機動三輪車司機塞尼(Ramesh Saini)發現後帶回家照顧。膝下無子的塞尼把拉裘當成乾兒子看待。因此,塞尼以替兒子娶媳婦的心情操辦這場婚禮。猴子新娘欽金的飼主是附近村莊1位教士。

塞尼打算讓拉裘騎馬迎親,按印度教禮俗舉辦婚禮。喜訊傳開後,有超過2千名賓客表示將會出席觀禮。由於猴神哈奴曼(Hanuman)在印度教的信仰中極受尊崇,猴子也因此受到印度教徒的禮遇。

然而政府官員表示,猴子是國家的財產,村民幫牠們舉辦婚禮不合法。林業部警告,要把所有的賓客都抓起來。幾百名賓客不理會官方威脅,照舊出席準備觀禮。林業部2百多位警衛衝入塔瓦斯小鎮時,準新郎拉裘、準新娘欽金和牠們的飼主逃逸而去。

兩隻猴子的主婚人事後宣佈,牠們已在森林深處秘密完婚。林管處官員抓到這對新婚夫婦,但塞尼相信,他的猴兒子最後還是會帶媳婦回來看他,屆時他會替牠們辦場盛大的招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