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午華山創世基金會與福音歌手杭士琁(Oli)拜訪67歲的李奶奶,陪同她為7月17日將於台北科技大學舉辦「心光閃耀 有愛不老」演唱會練習,華山創世基金會當天將邀請李奶奶登台與Oli一起合唱。

李奶奶雖身患小兒麻痺,但由於每週參與社區歌唱班,讓李奶奶養成了樂觀開朗的個性。未婚獨居的李奶奶平時除了喜歡唱歌外,也喜歡做紙黏土、串珠、中國結等手工藝品,她還當場指導Oli如何用紙黏土做出蘋果,令人佩服。

李奶奶說:「他們都很親切,也會幫我推輪椅,有好玩的也會通知我帶我出去玩。」她對基金會的服務感到滿意。

此外,基金會公關社資部組長謝小琪表示,根據統計,台灣在8年後65歲以上的人口比例將會提高到5分之1;但是目前政府在這方面並沒有規劃出良善的政策方案,而偏遠地區,或離島所占的老年人口相對是更多的,擁有的資源卻落後其他區域許多。

對於老年人口增加問題,謝小琪指出,目前華山創世基金會持續推動的「369建站」計劃,旨在各個社區建立老年人服務站,提供就近免費的到宅服務,同時藉此將分配不均的資源,作個統籌規劃。

這場「心光閃耀 有愛不老」演唱會除了有李奶奶與Oli同台,還邀請星光幫成員林芯儀、張心傑及紅花樂團等一起唱歌做公益,門票所得將全額支助基金會的369建站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