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美國歷史上最後一趟太空梭任務的「亞特蘭提斯號」(Atlantis),10日上午才剛抵達國際太空站(ISS),就傳出預定軌道上的一塊太空垃圾,可能在12日撞上太空梭與太空站,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正密切觀察其路徑。

在經過將近2天的飛行後,「亞特蘭提斯號」太空梭於美國東部時間10日早上11時7分與太空站連結。而早在6月28日,就有一塊太空垃圾,與太空站相距335公尺掠過,使得6名太空組員,在18分鐘內緊急進入太空艙內避難。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表示,目前正密切觀察路徑。太空梭計畫代理主任凱恩說,

NASA還不能確定這個太空垃圾是否會撞上太空梭與太空站。而明日太空站上的兩2美國太空人,將進行的太空漫步,能否安全進行,還需等待進一步的消息。

NASA進一步指出,這個太空垃圾來自於1970年前蘇聯發射的衛星「宇宙375(Cosmos 375)」與另一枚衛星相撞而解體的碎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