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封肉」是民眾一般日常生活中常常接觸到的客家小吃,知名大廚吳松濂卻突發奇想,將封肉與冰淇淋作結合,成為夏天的消署聖品,讓客家美食文化有了不一樣的新風貌,創意十足。

行政院客委會與弘光科技大學合辦的「海外客家美食料理研習班」今(11)日開始為期12天的課程,這次以「好客100」為主題,預計將請阿基師、阿樹師、吳松濂等知名大廚,要讓學員學到道地又有創意的客家料理。

現場也公開了吳松濂精心研發的「封肉冰淇淋」,讓現場嘉賓驚喜萬分。客委會主委黃玉振試嚐後表示,口味實在很特別,不僅鹹中帶甜,既能吃得到封肉的風味,又可以品嚐到冰淇淋的甜味,真的是非常有創意。

參加研習班的學員們不放心的品嚐一口後也說,沒想到冰淇淋也能做成封肉口味,一定要學起來向外國朋友炫耀。

黃玉振說,每一道經典客家菜餚,其實都有一個美麗的故事,也盼大家習得豐富料理手藝外,更能在海外將客家文化代代相傳。

吳松濂師傅也以今年度主題「好客100」製作冰雕,與黃玉振、僑委會第三處處長高菁及弘光科技大學副校長王茂齡等人共同破冰,象徵客家文化將繼續突破,創造下百年傳奇。

客委會表示,「海外客家美食料理研習班」自去年起辦理就引起廣泛迴響,今年預定辦理三梯次,每期12天,除邀請名師傾囊相授料理撇步,也將透過參訪國內著名客家餐廳,實際觀摩客家美食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