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0日先後傳出兩起火車脫軌意外,共造成35人死亡,超過300人受傷,但事故原因皆仍需調查。

從西孟加拉省豪拉(Howrah)開往德里的「Kalka Mail」號特快車,昨日中午於行駛途中突然脫軌,造成35人死亡,超過200人受傷,事故原因不明。但根據印度鐵路官員指出,事發時有人看見車輪冒出火花,因此使用緊急煞車,或發動機輪卡死,很可能是事故原因。

根據《印度新聞信託社》(Press Trust of India,PTI)的報導,印度國鐵該區段的總經理約西(H.C. Joshi)表示,這起意外發生時,火車正以時速108公里行駛,且共有15節火車車廂脫軌,但原因仍待查。

此外,印度東北部地區另一起火車意外則疑似遭到恐怖攻擊。「Guwahati-Puri」號特快車,隨後也在行駛中突然發生強烈爆炸,造成至少100人輕重傷,其中有20人傷勢嚴重,這起意外雖疑似遭到恐怖攻擊,但仍無組織聲稱犯下這起攻擊事件。

而印度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也對於死者表達哀慟之意。印度國鐵將提供死者家屬50萬盧比(約新台幣32萬4320元)撫恤金,重、輕傷者分獲10萬、2萬5000盧比慰問金;北方省省長瑪雅娃蒂(Mayawati)也宣佈將另外提供死者家屬10萬盧比撫恤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