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國際機場昨天發生遭闖入事件,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林鵬良等人今(8)日中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已加強圍籬補強,同時補正作業車鑰匙擺放程序,以及在空橋增設門禁密碼等安全措施。

桃園機場飛安出現大漏洞,1名女子昨天從機場北邊圍牆與鐵絲網間的縫隙鑽進管制區,再偷開作業車直抵停機坪,並溜進華航班機的機艙休息室,一直到機組員檢查飛機時才發現。

林鵬良表示,他發現有部分圍籬底部土石因為流失導致空隙,只要有外力搬開即可闖入,今天上午已經補強2處圍籬,另外也在維修通道加強安全鐵門。而在商務專機所停靠的機坪上,發現桃勤公司為了求工作方便,將鑰匙遺留在作業車上的方式,已經要求桃勤立即改進作業程序。而未來在上下空橋時,也會增加門禁和密碼管制,並且要求廠商在最短的時間內改進。

林鵬良說,經過調查,被女子闖入的班機,是從曼谷返回桃園,原本準備在隔天經日本飛美國。桃勤作業人員在凌晨2時離開,華夏清潔公司在2時20分離開,機務人員在2時23分離開,但最後離開的機務人員沒有依照標準程序,通知關閉機門,導致女子開著作業車,在3時31分進入D5空橋。

林鵬良說,這次所發生漏洞,也會建議航空公司注意,由地勤或聘請保全加強航空器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