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荷蘭商品安全官員的說法,性玩具中的振動器一週之內使用不超過10小時,是沒有安全顧慮的。不過在由荷蘭食品及商品檢驗局(VWA)週二所發布的一份報告裡,官員也警告性玩具不可狎玩過久,因為其中所含的塑化劑可能對人體有害。

官員指出,由塑膠製成的振動器通常含有磷苯二甲酸作為軟化劑,這種物質在使用過久時會釋放出來進入人體,而對腎臟或其他器官造成損害。磷苯二甲酸或其他種類的軟化劑存在於各類塑膠產品中,都形成對人類健康的威脅。

荷蘭食品及商品檢驗局表示,這些塑膠軟化劑到目前為止,並未被禁止使用到性玩具的製造上,不過由於這類商品有很大的市場,所以該局主動蒐集了36件不同的塑膠振動器及人工陽具以供檢驗。

檢驗結果顯示,在每週使用超過10小時的情況下,會釋出過高的磷苯二甲酸,不能排除會對人體健康造成損害。VWA建議荷蘭政府要求這類商品的製造商應該標示商品材料成份,盡到對消費者的告知義務。

上週在德國,10位綠黨國會議員也針對性玩具所含的塑化劑向聯邦政府提出書面質詢。他們指出,超過20%的德國成年人會使用性玩具,因此這是一個關係到全體社會的健康問題。他們指責德國官員在此議題上毫無作為,要求應該向丹麥學習。綠黨議員指出,丹麥環境部早在去年就對有害健康的性玩具提出警告,要求消費者使用前先套上保險套,並且避免購買PVC材料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