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大巨蛋BOT案雖然通過環評、都審,也在7月2日期限前取得建築執照,不過這些都澆不熄松山菸廠周邊居民對森林公園的期盼,今(5)日上午居民再次來到監察院,除了提供監委近期收集的資料外,也希望監委能盡速糾舉、彈劾台北市政府違法失職的公務人員。監院值日委員黃煌雄表示,監院會持續調查相關失職,不會辜負民眾期待。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表示,台北市議會4月即決議,要求遠雄需在7月2日前取得建照,並與銀行團簽訂融資契約,否則市府應與遠雄解除契約。然而遠雄卻在7月2日截止當天提出展延申請,希望能延後簽訂融資契約的期限;沒想到遠雄依合約召開的協調委員會,7名委員一致同意遠雄展延,明顯是在護航。

游藝指出,監院早在2009年9月就大巨蛋案對北市府提出糾正,然而663天過去,市府仍無任何具體改善。他強調,只要監察院勇敢依據監察法之相關規定進行糾舉與彈劾,揭露大巨蛋的弊端,市府就必須作出適法處置,「民眾無須走上街頭就能終止大巨蛋弊案」。

游藝也強調,監察院長王建煊和前台北市長黃大洲,日前都公開支持將松山菸廠闢建為北市第二座森林公園,代表各界都已經認同將松菸改成森林公園的訴求,現在只希望監院能依職權,對違法護航的北市府進行彈劾、糾舉,如此才能符合大眾對公權力的期待。

記者會後松菸居民一行人也進到監院內與監委黃煌雄會談,除了將居民收集的最新資料提供給監委,也再度希望監委能盡速彈劾北市府,不讓市府對監院之前的糾舉敷衍了事。居民向監委高呼:「如果監察院這件事情沒有處理好,人民的觀感會非常差。」據民眾轉述,黃煌雄對此發言笑而不答,允諾將繼續進行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