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就要進行雲林縣斗六市長補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4)日前往黨提名的候選人張聰明競選總部揭牌時表示,斗六市長補選是明年大選的前哨戰,懇請鄉親全力支持他,贏得這場關鍵的選戰。

蔡英文致詞時盛讚張聰明肯做事、有城市規劃的專業,再加上豐富的行政歷練,這幾項特點對於未來斗六市的發展非常有幫助,是斗六市民最好的選擇。她還說,張聰明能在黨最困難時接受徵召,相當不容易。

另針對馬英九總統在國民黨中評會指控民進黨主政下米酒漲價、詐騙案件屢創新高,蔡英文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米酒調漲是國民黨執政時期主導談判的政務官所做成的決策,把這筆帳算在民進黨頭上是不對的。

她說,馬英九在競選時承諾要給予人民好的治安云云,現在卻仍不見改善,「在這種情況下牽拖其他事情,就不恰當了。」

對於許倬雲呼籲兩黨總統候選人端出政策牛肉,蔡英文回應說,在一場重大選舉、尤其是總統大選中,政策非常重要。她強調,民進黨在2008年後逐步進行政策總檢討,「十年政綱」已經接近完成階段,同時,總統大選的政見白皮書也在做最後階段的處理,會在適當時機對外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