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洲際大飯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昨(28)日遭武裝份子攻擊,並和隨後趕到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軍隊持續交火到今(29)日清晨,造成至少6名武裝份子、7位平民死亡,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隨後向媒體宣稱是塔利班發起了這項攻擊行動。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洲際大飯店受到襲擊後,北約立刻派出直昇機攻擊這些武裝份子,北約表示,2架北約直昇機向佔據在飯店樓頂的槍手開火,率先擊斃3名武裝份子,交火持續了近5個小時,而此間飯店有許多西方人住在裡面,阿富汗當局表示所有住客都安全。

華爾街日報也報導,阿富汗當局也指出,至少有6名武裝份子參與襲擊飯店的行動,但這些人都被擊斃,此外至少有7位平民死亡,包括2名警察在內共至少有8人受傷。阿富汗當局說,攻擊行動是由1名自殺炸彈客在飯店門口引爆炸彈開始,另1名自殺炸彈客則在2樓引爆炸彈。

塔利班在4月份曾發表聲明表示,將從5月開始在阿富汗全境發動代號為「巴達爾」的攻勢,目標是阿富汗國家安全部隊、北約駐阿富汗國際安全部隊和阿富汗政府官員等。6月22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宣佈年內將從阿富汗撤軍1萬人,但塔利班回應,除非外國軍隊全部撤離阿富汗,否則將繼續發動武裝襲擊。